她看完小說的一章,輕輕闔起,放在床頭櫃上,並順手關了櫃上的床頭燈,然後蓋上被子準備入眠。

多少年了,每天的生活和今天總不會差得太遠。清晨七點起床上班,在辦公室也不太愛說話,就只是安安分分的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辦公室多少也有不錯的對象,但她就是不會和任何男士有進一步的交談,更別說發展。或許是她擔心辦公室人多口雜,也或許是她的心已不容易泛起漣漪。

五點準時下班,回到家開了燈,一樣是靜悄悄的。卸下包包的她累得坐在沙發上休息,好安靜啊,她想,如果他在的話……不,不。她搖搖頭,然後起身到冰箱拿點水果吃。

如果他在的話,就會到公司接她下班,一起回家。晚餐後兩人會坐在沙發上,互相聊著今天發生了哪些趣事,或她討厭的上司又說了些什麼討厭的話。睡前大概會一同坐在電視前,看看球賽也好、電視連續劇也好,總之二人的生活滿是溫暖。

把水果吃完以後,她呆坐在沙發,想想要不要領養一隻狗回家,給家裡添添生氣。不行不行,她工作時間朝九晚五的,沒時間照顧牠,狗狗挨餓受凍了那可怎麼辦。想了想,還是自己一個人好些,不妨礙其他人,也不被人約束。

晚上八點打開電視,又是上演那一些陳腔濫調的劇情。曾經她也像劇中的女子一樣,用心付出,百般溫柔,但忘了怎麼,如今卻是一個人。十點鐘,電視劇播完了,她便進房裡繼續閱讀昨晚的小說,看了一段落或看得累了,就隨手放在床頭櫃上,明天待續。

日復一日,她平淡的生活已維持好幾年了。好幾年了,伴她入眠的,只有一張床和一盞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