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走了,秋天來了。連高雄的夜晚都開始冷得讓我哆嗦了,是秋天來得早了呢,還是假期結束得晚了呢。這些或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新學期又要開始了。

      我踏上了大三的旅程,明天就開學了。怎麼說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我還剩下兩年的時間就可以回家了,不過我卻越來越迷茫擔憂。看見又有一批新生新血來到了學校,那一群純真的樣子雖然比當初的我可愛和fashion多了,我卻依然能從他們身上看見當初的我站在起點的自信心。那種充滿期待與似乎不懼一切挑戰的自信心。我也記得當初的我很想轉系,但不知怎的又留下來了。好像是發現了外文系與我想像的差太遠了吧,好像是我習慣了中文的文言文,卻對莎士比亞以外的著名作家沒一個認識的吧。好像,我總覺得這是某種機緣吧。是什麽,那時候的我也說不上來,而混了兩年的我也未能說得出來。只知道,有一科必修課竟然被當了,說真的很幹。我自認那一次我把司馬遷寫的很好的說。

      近兩年我什麽都嘗試碰觸,其實學到了什麽我大概也沒辦法有個具體的例子出來。不過前幾天我卻突然有了一個頓悟。我好像發現我遇見的每一個什麽,每一位人,每一件事,每一個物,都有什麽意義似的。是什麽?或許不能馬上參透;或許需要一段時間;或許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後;或許那一等便會是一輩子了,但我心裡卻有一個強烈的說法:我在曾經的某個時候一定有隱隱約約明白過的,儘管那時候的我是迷糊的。

      於是我開始相信我的未來由我塑造。我開始相信那些過去不管是好的壞的,讓人留下好印象的我或令人討厭的我,都是真實的我啊。那一些一切,都是陪著我走到今天的我啊。這種感覺很奇妙,每當到了一個階段發現自己又變了的時候,總是想不起上一個階段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去了,或是看著從前的自己卻像是看著別人的投影片一樣。然而此時我卻越來越能坦然。這始終是好事吧,我想。

      明天又要回到那熟悉又陌生的教室了。我開始想抓緊我相信的。我開始相信,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