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大二快結束了。

又是各個社團辦成發的時候了。

今年的吉他社成發,我照舊不會缺席。

這一次,小蝶不再和光陽一組了。

光陽獨自一人表演;小蝶則是在一組兩男兩女的組別里。

今天,光陽終於把自己創作多時的曲子獻給大家了,歌名叫「某一天」。

他將這首歌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出,歌曲很好聽,動人心弦。

他在臺上將自己的創作發表出來的那一刻,我果然也像一年前對自己的想像那樣,替他高興得哭出來。

小蝶那組則演唱最近剛上映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那些年」。

 

「某一天 這一天

我就站在這地點

訴說我與你曾經的滴滴 點點

某一天 那一天

我們沒刻意相約

卻能輕易在人群中看見 你的臉」

 

成發結束,我和去年一樣,陪小蝶去慶功。

小蝶的男朋友沒跟來,他說把這段時間留給小蝶和社團好友一起慶祝,結束後再跟小蝶去約會。

大家都哭著給即將畢業的學長姐最真誠的祝福。

很多人也在這時候搶著要和光陽合照,說怕將來他紅了就很難有這個機會了。

光陽笑得很開心,他聽出大家的意思,是在給他肯定。

好久不見的酒窩再次出現了,我看得捨不得把視線從上面移開,且竟有些哀傷。

 

一時之間,我好捨不得他就這樣畢業了,想到往後陪小蝶練習時候左邊少了他,左邊的心也就空空的。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站在原地欣賞、喜歡他,從沒奢求要跟他有更多的進展。

我一直都滿足於現狀,從不奢望拉近他與我的距離,或讓彼此之間減去一個小蝶的距離。

其實我知道,即使以前我就要求讓我坐在光陽右邊、小蝶則坐我右邊,我和他之間一樣是隔著一個無形的距離,且此距離不會縮短,因為我不會跨過去,他也不會走過來。

一切就保留在這份美好的感覺上好了,無增無減,亦不會被破壞。

 

「祝你畢業後夢想成真,希望下一次我在陳綺貞的專輯裡,看到第一波主打的作曲人上是寫著你的名字哦。」

在與他最後一次合照後,我主動伸出右手,對他說出這些話。

他笑了,也很有風度的握著我的手,他的手掌很厚,我的手掌也感覺到他指尖有因長期練習吉他長出的繭。

他對我說了聲謝謝,並祝我也能達成願望。

這一刻,我讓時間暫停了一會兒,我把他最後一個笑容、笑起來時彎得像一座橋的雙眼皮、及很深很深,深到我心坎裡去的酒窩都映在我腦海裡了。

我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刻。

 

再見了,我曾喜歡的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