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的暑假很快就結束,不知不覺開學也好一陣子了。

而自從開學後我就很少去吉他社,小蝶練習的時間變少了,只是每星期固定去兩天,其餘的時間都忙於課業。

第一次期中考周快到了,我這才發現我已經是大二生的這個事實,早就過了一個多月了。

光陽也就大四了,我記得暑假前他在大家面前對自己承諾,要在畢業前寫出一首能成為陳綺貞專輯里主打的歌。

那個眼神,我還記得。

 

現在期中考周逼近,我更加幾乎都沒陪小蝶去練習了,我都把時間留下來自習,小蝶沒怪我,她知道我在課業上向來都給自己蠻大的壓力。

因為有一段時間沒去吉他社,不知道光陽最近過得怎麼樣,曲子寫了多少。

 

「大雨就要开始不停的下,我的心,我的心,已经完全的没有主张
带我到没有爱情的地方~哦~
大雨就要开始不停的下,我的心,我的心,已经完全的失去方向
带我到没有爱情的地方~」

 

這是我最近一次在吉他社社辦的時候聽見光陽在練習的歌曲。

是一首很舊的歌,但好歌是百聽不厭的。

就因為他那天練習吉他時唱了這首歌,晚上我竟然就上網把這首歌下載下來,並決定讓它每天陪著我自習。

 

期中考結束後,我又如往常陪小蝶去社辦練習。

好久沒來了,光陽的頭髮長了許多,樣子好像也沉穩了許多,但不知道爲什麽,他突然變得不是我熟悉的他了。

其實這麼說也不對,我本來就沒和他很熟。

但,這一次,我突然覺得他少了從前那份親切感,取而代之的是更嚴肅認真創作的樣子。

我和小蝶進去的時候他也只是點一點頭,就繼續皺緊眉頭,專注的看著手上那把吉他。

小蝶見我一臉疑惑,便只是用食指做往上指的姿勢,放在嘴前,示意要我別打擾。

連續去了吉他社好幾次,這樣的情況一直都再也沒有改變過,每一次我去的時候他都只顧著吉他,再也沒有與小蝶討論旋律,沒有好吃的食物或飲料了。

也再也沒有凹得很深很可愛的酒窩了。

久而久之,就連小蝶也不會固定坐在他旁邊,有時會和其他成員一起彈曲子、聊天說笑。

本來就距離不近的我跟他,現在已越來越遠了。

漸漸地,我已經習慣不跟著小蝶來了。

我不敢跟著小蝶回去,是因為我害怕跟他越來越陌生,陌生到我見到他就會害怕。

所以就讓我假裝不知道他的變化,讓那個完美的他一直保留在我的心裡。

我開始自己找其他事情做,像是到圖書館看書,或者到唱片行自己一個人聽音樂。

每一次到唱片行看見陳綺貞的專輯時,就會想起光陽上學年成發那個晚上說的話,以及那篤定表情。

要加油哦,我偷偷在心裡這麼對他說。

 

小蝶在這期間也交了一個男朋友,打破了我和她是情人的傳說。

我知道後當然祝福小蝶,小蝶則是調皮的說可能光陽知道了就會開始注意我了。

我笑了一笑,心底卻很明白這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