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悠哉的日子維持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到了學期末,各社團辦成發的時候了。

吉他社的成發我當然是不會錯過的,無論是因為小蝶還是光陽。

表演過程很順利,而且每一組的演出都很棒。

有一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男生彈吉他,一個女生負責演唱。

本來只表演一首歌曲的,但就在女生準備鞠躬時,男生突然叫住女生,說還有一首,是男生親自作詞作曲,要為女生唱的。

男生唱完後全場熱烈鼓掌,女生感動得哭了,男生也很自然地上前將她抱住。

要是光陽也在臺上對我演唱他的創作的話,我一定也會哭得像那女生一樣。

 

光陽和小蝶一組,兩人一起彈吉他,歌曲是「way back into love」。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很喜歡這首歌,梁靜茹和品冠也有唱過。

雖然我猜想一定是小蝶為我準備的,但我竟然也在幻想會不會是光陽問小蝶我喜歡哪一首歌,所以知道了就決定表演這一首?

然而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光陽沒必要瞭解我喜歡什麽。

 

成發結束後,小蝶拉我一起去參加他們的慶功宴。

大家吃完後都個別分享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練習吉他的心得,有些女生都感慨得哭了。

「我很感謝大家都教會我很多彈吉他的技巧,其實我不是天生適合握著吉他的,但因為興趣,我就決定接觸它了。

「像我這麼對音樂不敏感的女生,大家那麼包容我,盡心的給我指導,我實在很感激,也很感動。

「希望每年的成發都像今年這麼棒,希望大家感情就像吉他上的六根弦一樣,少了任何一根,就演奏不出完整的曲子。」

說得實在太棒了,連我都快哭了。

小蝶真是一個很善良的女生,既溫柔又沒心機,我是男生也絕對會對她窮追不捨。

 

輪到光陽分享的時候,他站在前面大約一分鐘都還沒開口。

大家覺得奇怪,便在喧嘩聲中漸漸沉靜下來,靜到一點聲音也沒有,看著他,等著他說些什麽。

「我一定會在畢業之前寫出一首很棒的曲子,然後送到唱片公司。

「那首曲子,一定要成為陳綺貞某一張專輯的主打!」

他在說這段話的時候,我仿佛從他眼中看見一束很強的火,正猛烈地燒著。

全場熱烈鼓掌、歡呼,示意給光陽最大的鼓勵。

「其實不一定要給陳綺貞啊,我也可以當你的主唱啊!『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一個微胖、有著一對濃眉毛的學長唱了起來。

要是你的夢想實現了,我一定會比你高興。

我高興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你作的曲子被主打,而是你的願望達成了。

這一晚,大家都很開心。

成發對他們而言,就像是小朋友得到機會上臺領全勤獎一樣。

 

結束前,每個人都找大家合照。

我不是吉他社的成員,所以除了小蝶和光陽以外沒多少人認識我,就算有也只是知道我是小蝶的好朋友,或小蝶喜歡的女生。

所以我只是負責替小蝶和別人拍照,到了小蝶和光陽合照時,小蝶突然開口說,

「不如你們也來合照一張啊!」

我當場嚇傻了,不知作何反應,只見小蝶笑得很開心,還拉著我的手過去站在光陽旁邊。

光陽並沒有什麽特別的反應,只是笑著,那酒窩又再一次讓我不知所措。

「阿冰在幹嘛?別愣在那裡啊!」小蝶見我這麼緊張便稍微催促我。

「哦,好。」我回過神來,走到光陽的左邊。

「那個……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們家小蝶的照顧。」爲了讓場面不那麼僵硬,我隨口說了這一句來緩和氣氛。

他則是皺了皺眉,笑了笑,然後說「我也沒特別照顧她啦,只是她比較好學,跟我又投緣。」

他不笑還好,一笑起來,那酒窩又讓我淪陷了。

我就這樣邊替小蝶跟別人合照,邊注意光陽開心的笑容。

等到大家都累了之後,就各自回家了。

 

那天晚上,我整夜睡不著。

心情不只是興奮,擔心的成份也占了大多數。

我一直在想,說謝謝他照顧小蝶會不會太牽強?

我的表情是不是很僵硬?

我的臉,大概紅得跟番茄一樣吧。

他會不會察覺到,我的不對勁呢?

他應該不會發現,我對他有好感吧。

天啊,我越想越覺得自己好丟人。

 

小蝶雖然知道我不好意思向他告白,但卻總不明白我爲什麽不儘量多點跟他說話。

我聽了就只是搖搖頭,說,「有時候隔著一種距離反而是一種美好。」

小蝶微微一笑,也不再說什麼了。

是啊,即使欣賞他,喜歡他,又何必一定要讓他知道呢?

像現在這樣每天可以坐在他一公尺範圍以內也足够了。

認識得越多,雖然能越瞭解對方,但也越發現彼此的缺點,這樣一點也不美好了。

況且我知道他一心只有音樂,不想跟愛情方面有接觸。

我自己站在原地默默為他打氣就够了。真的,就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