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眼神放空。直到聽到腳步聲才反射性的尋找那腳步的方向,直視對方雙眼,「喵——」。


我懶洋洋的呆在房間,開著電腦卻只是漫無目的地隨意遊覽一些網站、或看看韓劇。生活是如此的閒逸,讓我幾乎天天都忘了是星期幾。偶爾唯一有些變化的是一個星期一次的到陽臺去洗衣、曬衣。

「喵——」,牠又來了。總愛在人的小腿上磨一磨蹭,有時我會沒耐性的一腳把牠甩開,有時我會稍微問牠怎麼了,才走開。牠叫竹葉飯,是一隻非常賴皮的貓,總是假裝聽不見別人對牠的冷嘲熱諷,無視別人的冷漠。牠總隻身在客廳來回走動,累了爬到沙發上;冷了躲到桌底下。時而不停發出叫聲讓人非注意牠不可;時而又不需要人們的理會。

好煩哦。我正煩著機票的問題,卡不過帳的問題一邊又一邊的重複,把錢轉來轉去換了好幾張卡都一樣。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脾氣總是無法被平靜。我啪的一聲關上門,離開房間走到客廳透透氣。又來了,竹葉飯老愛趴在我的鞋子上,無論是拖鞋、涼鞋、還是那雙桃紅色的帆布鞋。

我歪著頭插著腰,瞪了牠一眼,怎知牠無動於衷,雙眼看著我像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就愛裝傻。我向前輕輕用腳尖踢一踢牠,並質問牠爲什麽老是趴在我任何一雙鞋上。牠咿呀咿呀叫著,翻了身,四腳朝上,然而這些動作在進行的時候,眼神沒有一刻不是望著我的。很明顯,是在撒嬌了。我不想繼續理牠,反正牠就會裝傻,假裝不明白我說的意思,也沒有一絲想要離開我的鞋子的表示。

我回頭,往廚房拿出中午以前在樓下買的午餐,到餐桌那兒坐下一個人吃。快吃完時接到了媽媽的電話。媽媽受到了極大的委屈,在電話裡對我訴說,當中還激動地哭到說不出話來,我心疼的讓她別哭,盡全力讓她停止哭泣,再逗她笑。我若無其事地把話題扯開,告訴她我最近的情況,她慢慢平復下來後,我才放心的說我有事要忙,把電話掛上。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有事忙,但我總不能也在電話這頭哭吧。媽媽是我這世界上最欣賞最佩服的人,她是如此堅強、開朗。但現在她竟然會泣不成聲,顯然那不是能夠輕易被撫平的傷痛。所以挂了電話後,我往房間裡去蓋著被子就極度替媽媽不值,繼而大哭了起來。


竹葉飯尾隨我到了房門口,見我情緒如此激動,又再一次假裝沒事,掉頭走。


下午的時間咻一下的就過去了。傍晚時分,我微微睜開眼睛,忘了自己怎麼會睡著。晚餐時間到了,但我想喝了一肚子的苦水,一點也不覺得餓。竹葉飯躡手躡腳走到我房門口,我走到牠旁邊,蹲下。牠猶如往常把頭挨著我的小腿磨啊磨的。

過了許久,我回到床上,重新打開電腦,再一次的,讓自己就這樣漫無目的。


RIMG15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