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開始進入第三個月。我一直期待著越過試用期三個月後戶頭裡薪水注入時那叮叮噹噹響的數字。

只是,這段試用期不僅是公司對我的試用,也是我對公司的種種適應。我們公司有兩個持有相同股份的老闆,替我辦好工作證的洪老闆,以及以較名正言順獲得股份繼承的陳老闆。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一段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尋找的不應該是好的工作,而是好的老闆。我希望我遇到的是好的老闆,我希望目前我遇到的種種難關都只是給我考驗及歷練。我其實是一個好強的女生,儘管外表我總是柔弱示人,但骨子裡的我卻無比傲嬌與任性。所以受委屈之時我會不甘、我會落淚,但我卻不會倒下。因為我堅信我不該這麼輕易被擊垮,我堅信只要我加倍努力,就能超越自己並跨越一切障礙。

事實上,對於我現在這份正職的薪水並沒有不滿意。起碼我能吃飽睡好,一切生活上的必須開銷都能輕鬆負擔,還能存下小小的積蓄。只是,人的慾望與目標並不會有停止的一天,所以即使月薪足以讓我度日,我卻還是有其他物質上及心靈上的追求。

這個月初聽見同事說的一句話,我覺得特別勵志,那段話降落到我耳裡的時候我甚至能感受到那是老天特別安排讓我感悟的——「與其想辦法少花一點錢,不如想辦法多賺一點錢。」從那天開始,我時時刻刻謹記這句話。我開始認真學習,把原本下班後回家整頓好一切便坐下來追連續劇的習慣改掉,改成聽一些對自己的未來有幫助的一些影音,並做下筆記。有一位貴人已經替我開了一扇門,我要做的只是按部就班跟隨,這樣的際遇已經是莫大的幸運,若我還不懂得把握珍惜,便對不起了替我開門的貴人,更對不起自己。

人常說年輕就是本錢,我更常說我還年輕。然而,年輕的本錢並不是拿來揮霍、消耗的,而是拿來賺取更大收穫,就是因為趁著還年輕,才更要把握能夠自由善用的時間與精力。

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不准示弱。一切還未達到終點。終點在哪裡?那也要我自己才能決定。所以,我會勇敢,並將勇敢磨練成一種堅強,陪伴自己走過無數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