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快就一年了丫。一年沒來更新了。我想,那是因為我每天都過得很好,所以漸漸忽略了曾經讓我抒發自己的這裡。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也結束了該結束的學生時代。稍微比別人晚了一些,只求與別人相比也別太差勁了。

我開始回到高雄工作、生活。家人不似當年我來升學時那麼擔心激動,卻不難看見他們眼中的不捨。其實,我何嘗捨得,但我必須追逐、必須翱翔。當我看見更廣闊的天空以後,不否認我變得更貪心了。我記得小時候我說過,我喜歡老鷹、喜歡獅子。媽媽意外我怎麼喜歡兇殘的動物,而不像其他女生喜歡貓咪兔子諸如溫馴的小動物。後來好友要我自己給老鷹獅子加上印象註解。我說,老鷹自由、強大、目標明確;獅子漂亮、霸氣、無所畏懼。好友分析,那是我期盼自己能成為的樣子。

似乎真的是這樣沒錯。我常以半開玩笑的口吻給我媽說,媽,妳看,我生肖屬馬,又是雙子座女孩。馬兒最不受拘束,熱愛自由奔放;雙子更是不能被約束,風向的個性。媽媽半信半疑,問我真是這樣嗎。

開始進入上班生活以後,我時不時會感歎大學時代已離我遙遠。爸媽三不五時會在電話裡關心,怕我受氣,受老闆的氣,受同事的氣。又怕我吃不飽,睡不夠。爸媽總是不厭其煩地這個叮嚀那個提醒,而我常愧於只顧著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而少了與他們相伴。

所幸我不是漫無目的而離家,我有自己明確的目標,雖然在規劃上還未找到軌道,但至少我有方向。我只想用我的方式得到家人的肯定及祝福,希望他們相信我越來越好。

 

「青澀盈然歲與非」。

這是我給自己的改變作的一詞形容。雖然感慨,但這也是成長必經的一部分。人,不能一成不變,卻也不能變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我想,這是我們一輩子都在學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